今天中午吃高麗菜胡蘿蔔米泥~~~西哩呼魯喀了半碗~~我家老頭也嚐過~說鮮甜可口~~~

1.先煮蔬菜高湯.當天是拉拉雜雜ㄉ放ㄌㄧ堆菜...有一根胡蘿蔔.馬鈴薯.洋蔥~~煮好後把料撈出來....葫蘿蔔打成泥..馬鈴薯野壓成泥..放冷後放到製冰盒冷凍變冰磚

2.蔬菜高湯加入高麗菜跟米熬成高麗菜粥..放冷打成高麗菜米泥..然後又把它變成冰磚

3.要吃ㄉ時候拿兩塊高麗菜冰磚當基底粥...然後胡蘿蔔是配料..解凍後電鍋熱ㄌ就OK嚕^^

4.有時候變化是改成用南瓜泥.或是花菜泥.還有地瓜葉泥..高麗菜米泥本身就很鮮甜嚕~~所以好好粗哩........

5.為什麼把他打成泥呢??因為小老頭子不愛稀飯~吃到顆粒ㄉ東西好像要做噁...但是把他打成泥後..卻吃ㄉ很開心...

 

晚餐應該跟昨天一樣蔬菜蒸蛋.....綠綠ㄉ蒸蛋~~是蒸蛋演變出來ㄉ..........

話說第一次嘗試蛋黃~是要先給他約1/4ㄉ蛋黃加水調出來ㄉ蛋黃糊~~但是我覺得好噁心..就用愛美斯把他調成蛋黃奶糊..這小鬼居然愛ㄝ....吃完還會討...

隔天就用半顆蛋黃也喀玩....後來是用成牛奶蒸蛋~一顆蛋黃以1:1ㄉ奶水調好用電鍋蒸....他也很愛ㄝ~~只是我所謂ㄉ奶水..都是用愛美斯泡的~因為愛美斯我喝起來感覺香香甜甜ㄉ~~

口感比配方奶可口多ㄌ~所以七ㄍ月時奶糊跟水果奶糊類ㄉ我都用愛美斯去調~小鬼愛ㄉ很~~言歸正傳~蔬菜蒸蛋只是把牛奶改成菜泥加點高湯就OKㄌ~~~

二寶醒ㄌ..............先閃ㄌ....照片以後有拍在POㄌ...

下午ㄉ果汁是稀釋ㄉ柳丁汁.......這小鬼不賞臉...居然喝兩口就不喝ㄌ......可惡~~~他最愛ㄉ居然是日本明治那種泡ㄉ果汁.........

太傷老娘ㄉ心ㄌ~~~嗚嗚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lo67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